哈啾

欢迎催更٩( 'ω' )و

【镇魂/巍澜/虐身】影与光(二十二)(完结)

(二十二)


沈巍身体一僵,愣愣地拍了拍赵云澜的背,嘴里只会讷讷地说,“云澜我,我……对不起……别哭了……”赵云澜一抹眼泪鼻涕,恨恨地瞪了沈巍一眼,硬生生把眼泪止住了,报复似的把一脸的狼藉胡乱往沈巍衣服上蹭,“你知不知道你要真这么嗝屁了,老子对你说的最后一句话就是分手了喂!!!你……”话没说完,哭腔又涌上来了。


“……”

明明是赵云澜在道歉,但是不是哪里有点不对……沈巍被赵云澜理直气壮的语气给震住了,想了想当时的场面,再联系祝红刚才说的,沈巍心中歉疚大作,他心疼地把赵云澜揽在怀里,“……云澜,我,对不起……我不是故意的……”


“不许说对不起!这事儿能怪你吗!错在我!你对不起啥!”

“……”沈巍噎了一噎,安抚地摸摸赵云澜的背脊。


赵云澜孩子气地挣开,别过脸去,可能是刚哭过的原因,说起来话来闷声闷气的,“反正,我要开始道歉了啊……你,你给我听着就行……”

沈巍无声地弯了嘴角,轻轻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
“……”

赵云澜顿了半天,到头也只是苦着脸叹了口气,沈巍看他憋得辛苦,低声道,“你不必说,其实我都知道的……”

“你知道个毛线球球!”赵云澜炸了毛,随即沮丧地埋下头,嘟哝道,“那天是我混蛋……我从来也没想过要和你分开,就是太气了……你怎么能这么不把自己当回事儿……居然还想瞒着我……”

赵云澜的声音低了下去,“我就气你,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懂,我好不好,我说了算,你凭什么替我选……你不好,我还能好吗,我还有好的必要吗,我一个人好还有什么意思……”


赵云澜好来好去地绕了半天,忽然抬头看向沈巍,“后来你伤得那么厉害,就在我面前,浑身都是血……我怕,真的怕,那一下子什么道理都不知道了,我就想你回来,怎么都行,拿我这条命去换也行,我就想你回来,你好好的,怎么都行……”


沈巍瞪圆了眼睛,不知是不是想把眼底的潮气逼回去,只听赵云澜继续说道,“事后想想也挺后怕的,要是我真的把你一个人孤零零地换回来了,你可怎么办……”


“云澜……”沈巍喉咙一紧,想要说些什么,嘴唇徒劳地动了动,沉默地抿住了,他不合时宜地想起大封就要破了。


“大封就要破了,对吧?”赵云澜把沈巍拦腰抱住,哭红的眼睛里带了些笑,“害怕了?”

“怕得厉害,”沈巍换了个角度,身体前倾,一手扶住赵云澜的背,重新获得了姿势上的主动权,“我从没像现在这样害怕过。”

赵云澜笑出了眼泪,“我也是,怕得厉害。”



“突然!地下传来一声巨响,黑色的浓雾以摧枯拉朽之势奔腾席卷了整个九幽,鬼魅魂灵哭声震天,人间的灯火一时全部熄灭了。斩魂使祭出四件圣器,朗声道‘请各位助我一臂之力’,众人纷纷站到与之关联的圣器之下,三圣流光四溢,唯有镇魂灯默然如顽石,昆仑君微微笑道,‘镇魂灯乃我躯体所化,如此,便让我来点亮它吧!’说罢就要投身入灯,斩魂使双目赤红,一把拉住,‘昆仑!不可以!让我来!’……林静你给我滚过来!!!”


林静探过头来,赵云澜把手上的册子往桌子上一摔,“你这写的都是什么玩意儿,我和沈教授什么时候说过这么傻逼的话???”

“哎呀,剧情需要,剧情需要,你看大家都夸你帅呢!”林静献宝似的把评论区往赵云澜面前怼。赵云澜眉毛一挑,眼睛直往打赏区转悠,凶神恶煞地拍了拍林静的肩膀,“呦呵,挣了不少啊,今年单位扶贫任务重,你带头,多捐点。”

“不是……”


其实,在昆仑君和斩魂使的努力下,大封又得以维持一段时间,没人知道它能维持多久,就像任何的生命总会消散,一切从混沌中来的,终将会回到混沌中去。但在这之前,我们不妨彼此深爱,彼此依赖,芥子可纳须弥,弹指亦是永恒。


—————

这个故事在二十一篇的时候就应该完结,这里更像是一个尾声,不精彩,但我写完了,谢谢所有的催更。冰锥梗是原本就不打算写的,因为在《我回来了》里面已经写过,我还没有把一个题材写出两种味道的能力。

总之谢谢大家看到这里,谢谢所有红心蓝手评论打赏,特别感谢点了很多梗的 @不要冰阔落. 太太,这篇文里好看的情节基本都来自你的梗,我真的不太会讲故事OTLLL

我们下个故事见啦~

评论(42)

热度(373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